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印发规划 建设质量强市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5 14:56: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市委市政府印发《福州市质量强市建设规划》。《规划》主要阐明“十四五”时期福州市质量强市建设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规划期限为2023年至2025年,远景展望至2035年。

  《规划》主要目标包括:到2025年,全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全面提高,质量、品牌和标准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更加突出,质量创新有力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质量提升推动城市高品质发展,质量基础有效支撑各类主体提质增效,质量监管有序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打造质量强国标杆城市。到2035年,全市质量强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大部分指标达到国家领先水平,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更加突出,为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的质量支撑。

  《规划》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三大部分。在重点任务部分,《规划》提出了“重点领域引航、品牌工程建设、产品质量提升、工程质量创优、服务质量升级、质量基础保障、质量环境优化、质量文化倡响”等八大行动,并细化成31项措施、11项质量强市建设重点指标。

  《规划》要求,加强党对质量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责任到位、落地见效,共同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规划》强调,要强化考核评估,将考核结果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对在本规划实施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应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表彰。(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游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