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最忆船政》初揭面纱序幕片段亮相福建海洋文旅推介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5 14:58:5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日前,“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金秋海洋文旅推介活动在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举行,全国首台船政历史题材立体演艺秀、首场海洋强国多维体验剧——《最忆船政》初揭面纱,推出序幕片段演出。虽然只是20多分钟的演绎,但受到观演嘉宾的高度肯定,也让整部戏的“启航”更受期待。

  《最忆船政》总监制、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悦说,在福州马尾这个中国海军梦的启航之地,用一艘小纸船带领大家重新走进船政,感知157年的砥砺奋进与风雨兼程,亲历一代又一代人对海洋和远方的向往,这是《最忆船政》的创作初心。

  船政是福建的一张名片,不仅滋育、见证其“开风气之先”的历史和“开眼看世界”的襟怀,更传递泱泱大国的文化自信与时代内涵。《最忆船政》是用艺术手法谱写的一部中国向海图强的恢宏史诗,并通过沉浸式演绎让观众感受船政文化的魅力。

  《最忆船政》的演出舞台选在船政文化城机修车间,在有限空间内打造中国首座折叠渐进式剧场。它是福州实施“船政文化基因工程”的重要部分,将在推动船政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船政文化在全世界传播,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记者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