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国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福州2个上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2 12:41:2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8日,工信部发布2023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在上榜的100个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中,福建省有6个,新增数量与北京、河北、江苏、安徽并列全国第四。

  记者了解到,此次福建省上榜的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包括:福州市长乐区纺织新材料产业集群、南安市水暖厨卫产业集群、德化县白瓷产业集群、邵武市氟材料产业集群、龙岩市新罗区应急抢险救援装备产业集群、厦门市思明区智慧城市智能系统产业集群。

  此前,福州市马尾区用户侧新型储能产业集群、漳州市龙文区石英钟表产业集群、晋江市运动鞋原辅材料产业集群、武平县显示模组及材料制造产业集群、厦门市集美区工业机器人产业集群已经入围去年发布的首批“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按照规定,集群评定坚持动态管理,申报认定的产业集群有效期为3年,期满后,由工信部组织开展复核并考核目标完成情况,通过的有效期延长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