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重阳节慰问退休人员文艺演出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4 09:15:4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3日上午,五里亭御榕府广场热闹非凡。由省社保中心、市人社局主办,市社保中心承办的主题为“学思践悟建新功 人社情暖夕阳红”——重阳节慰问退休人员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

  本次演出队伍主要由企业退休职工组成,演出以歌舞形式为主,辅以小组唱、独唱、情景快板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宣扬了社保机构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也展示了退休人员的美好生活。

  活动不仅有精彩的表演,还有内容丰富的社保政策宣传。

  “参保15年,办理退休后每个月能领取多少钱?”“我快到退休年龄了,但社保缴纳未满15年,可以补缴吗?”……活动现场设置了生动有趣的有奖问答环节,围绕“社保服务进万家”、社会保险政策、养老金防欺诈等问题展开。活动主办方组织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册及现场答疑等方式对养老金资格认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志愿者还为社区老人送上线面和鸭蛋。(记者 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