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江南港航道完成整治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5 09:32:2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闽江南港航道完成整治

闽江南港航道。(省福州港口发展中心供图)

  记者从省福州港口发展中心获悉,近日闽江南港航道整治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闽江南港航道按内河IV级航道标准建设,工程位于福州市域内,起于闽江淮安分流口,经南港终至马尾,整治航道长约3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疏浚工程、护岸工程、航标工程等,工程概算约1.2亿元。

  闽江是福建最大的河流,是连接闽北山区和沿海的“黄金水道”。闽江南港航道整治工程的实施改善了闽江南港通航环境,保障南港桥梁和船舶通航安全,形成“江海直达”通道,对完善福州港联运体系、推动闽西北与沿海各港口的高效联动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