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重磅!福建全省媒体集结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5 08:48:3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博大胆识铁石坚,刀光剑影任翔旋,谁已枕戈待旦竞风流?谁能厉兵秣马铸利剑?利剑出鞘,PK在即↓↓↓

  福建省新闻战线融媒体业务能力竞赛在八闽大地吹响大练兵“冲锋号”,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记协主办。

重磅!福建全省媒体集结

  集结时间:10月下旬,集结兵力:35支团队,分别来自各设区市党委宣传部及市记协、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与影视发展部、福建日报社、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谁能利剑出鞘“威震”八闽?

“主力”挺进“战场”

  本次竞赛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团队赛侧重,锤炼优质融媒体产品的策划、组织、实施、传播能力,个人赛侧重挖掘采编人员的“一专多能”及“单兵作战”能力,由各参赛单位选派36名精兵强将参赛。

  “单兵”资质如下——

  1、从事新闻采编工作满五年

  2、曾获得福建新闻奖二等奖以上级别奖项

“三跨”比拼“四力”

  本次竞赛将打破地域、媒介、单位限制,通过竞赛营造比学赶超帮的浓厚氛围,引导新闻战线更加重视,融媒体技能业务学习提高融媒体传播能力,创作一批融媒体精品,推动全省新闻战线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本次竞赛PK亮点——跨单位组队、跨地域采访、跨媒介融合。

“自选”结合“命题”

  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民营经济发展、文化传承发展、两岸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是本次竞赛展开采访报道的重点选题。团队赛以主题创作为主,各参赛队伍自主拟定参赛主题,根据“异地采访”原则,按抽签结果跨地区采访,按照作品报送要求提交成果。

重磅!福建全省媒体集结

  个人赛以命题比赛为主:

  1、统一组织定时定点集中采访和封闭式竞赛。

  2、个人赛分60分钟新闻采访写作、60分钟新媒体编辑、180分钟视频创作三阶段现场比试。

  3、参赛的全媒体记者集中限时创作图文、视频及融媒体编辑作品,现场提交。

  “战火”已燃、“战鼓”已擂、“精兵强将”已就位,这场“大比武”接下来怎么比↓↓↓

  时间:团队赛的作品创作及刊播时间为2023年10月下旬至11月中下旬。个人赛另择时间。

  评委:主办单位已于日前成立评选工作专班和评委会,评委由中国新闻奖部分评委、中央新闻单位和媒体融合发展先进省(区、市)主要媒体业务骨干、省内高校新闻学院专家组成。

  奖项:团队赛设立一等奖3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9件;个人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表彰:获奖结果确定后,对所有获奖作品进行专题集纳式线上展播,适时举办“福建省新闻战线融媒体业务能力竞赛成果宣讲暨表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