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划定113片重点生态修复区域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4 15:31:4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项规划》近日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后印发实施。

  《规划》提出,到2025年初步形成以自然保护区为基础、各类自然公园为补充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闽江、敖江、龙江主生态廊道基本建成;以自然恢复为主、工程修复为辅的山水林田湖海系统治理体系基本建立,夯实福州山水城市建设的生态和安全本底。

  《规划》从宏观、中观、微观三重尺度建立规划管控。在宏观层面,构建由21个生态源地、40条主要生态廊道以及69个生态节点组成“三江两溪双屏多廊”的生态安全格局,搭建全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的总体框架;在中观层面,划定13个生态修复分区以及113片重点修复区域,指明全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的方向与重点;在微观层面,建立由101个项目组成的生态修复项目储备库,涵盖森林、湿地、河湖、农田、海洋、城镇等特色资源的修复。(记者 梁凯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