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梅花镇:推进清淤治理 畅通河道经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3 17:11:4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记者来到梅花镇河道清淤现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岸上的师傅们正熟练操作着挖掘机,两名工作人员也在河道周边指挥引导,随着机械臂的不断伸缩与翻转,杂乱的河岸线渐渐变得整洁。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本次清淤计划于本月底全部完成,清理河道淤泥预计达到4721立方米,清淤后将有效净化梅花河水质,提高防洪排涝能力。

  河道的清淤疏浚不仅关系到周边群众的生活品质,也是防洪排涝的重要保障。作为梅花镇治水行动之一,河道清淤工作由长乐区振兴乡村发展有限公司牵头,于6月30日启动,总投资27万元,采用人工加机械的方式清淤,全面改善水质水环境,全力打造老百姓身边的幸福河湖。

  治水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民心所向。近年来,梅花镇围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践行水安全等方面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系统推进管网查缺补漏、河道清淤、排水大户整治、内涝系统治理、水系景观提升等行动,并以水为脉,不断推进河湖长制走深走实,加快打造水环境综合治理。

  接下来,梅花镇将继续大力开展和实施河道治理工程,引导群众爱护河流,营造全民治水氛围,促进水生态系统健康发展。(记者 宋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