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中国品牌出海论坛22日举办 引领更多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5 09:55:5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023“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22日将在榕拉开帷幕。记者14日获悉,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品牌出海论坛将于当天同步举办,特邀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各领域商协会组织、企业家、专家代表齐聚福州,深挖中国企业及品牌出海成功案例,共话中国品牌出海机遇。

  全球化大潮之下,品牌“走出去”成为企业融入国际市场的必然趋势和锻造竞争优势的重要选择。近年来,越来越多大国重器、科技利器融入和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越来越多中华老字号、民族品牌走向国际市场。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在此背景下,如何以高价值品牌赋能高质量发展,与世界共享中国品牌发展成果?本次论坛将邀请嘉宾围绕品牌创建、企业跨境投资贸易等相关主题进行交流,并举行圆桌对话活动,为中国品牌加快出海建言献策。

  作为2023“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举办地,福州拥有榕籍华侨430万,遍布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福州坚持以侨引商,推动生物医药、家居家具、福茶、闽菜等更多福品扬帆出海,销往全球。2022年,福州进出口总额约3600亿元,其中共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占三分之一以上。

  “中国品牌出海论坛将为出海投资、跨境贸易从业者提供学习、交流、商业对接专业平台,加强出海营销领域和机构之间的交流,鼓励引导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引领更多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为对外讲好中国品牌故事贡献力量。”论坛主办方说。(记者 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