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10家“老字号”通过中华老字号复核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5 15:54: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朱丽萍)11月14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文物局等5部门对中华老字号复核结果进行公布,全国981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复核通过。其中,福建(含厦门地区)共33家通过中华老字号复核,福州有10家。

  福州通过复核的中华老字号为:福建老酒酒业有限公司的“鼓山”品牌,福建省宏盛闽侯酒业有限公司的“青红”品牌,福州鼓楼区同利肉燕老铺的“同利”品牌,福州回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的“回春”品牌,福州聚春园集团有限公司的“聚春园”品牌,福州民天集团有限公司的“民天”品牌,福州市鼓楼区永和鱼丸店的“永和”品牌,福州台江老天华乐器行的“老天华”品牌,福州依海肉燕老铺的“依海”品牌,福州市鼓楼区老卤酱鸭店的“老磠”品牌。

  根据官方定义,“中华老字号”是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