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省篆刻艺术展暨寿山石印钮雕刻邀请展福州开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0 16:0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福至泰来”福建省第三届篆刻艺术展暨寿山石印钮雕刻邀请展,19日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各界代表、篆刻爱好者、台湾艺术家等近300人出席展览开幕式。福建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来文宣布展览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135位作者作品,展出篆刻作品116件、寿山石印钮雕刻作品50余件,是福建篆刻与寿山石印钮雕刻艺术的一次精彩的集中展示。

  篆刻艺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它以印章为载体,以文字、图案为表现形式,融汇了书法、绘画、雕刻等多种艺术元素,具有独特的审美价值和文化内涵。

  福建省篆刻学会会长吴昌钢致辞表示,此次邀请展以“福至泰来”为主题,征稿对象在向全省征集的基础上增加了向台湾篆刻作者邀请征稿。

  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黄晓敏说,本次篆刻展以“两岸相连”为共同创作题材,在方寸之间、印石之上搭建了海峡两岸艺术家交流的桥梁。

  开幕式之后,召开了福建省第三届篆刻艺术展暨寿山石印钮雕刻邀请展学术研讨会,30余位学者、篆刻家、雕刻家等围绕福建篆刻艺术与文化思想以及未来走向、篆刻艺术与寿山石印钮雕刻如何进一步相融、闽台篆刻艺术的现状与拓展交流途径等多方面展开了讨论。

  本次展览由福建省文联主办,中国民协中国寿山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篆刻学会、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文化交流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中华两岸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华画院等承办。(记者 刘可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