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9件作品荣获省第十届百花文艺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1 17:07:0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20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福建省第十届百花文艺奖评选结果出炉,福州9件作品获奖。市委宣传部获“福建省第十届百花文艺奖组织工作奖”。

  福建省百花文艺奖是我省最高级别的综合性文艺大奖,获奖作品由省委、省政府联合表彰奖励。省委宣传部于2022年下半年启动福建省第十届百花文艺奖评选活动,近期经专家评审及公示,共评选出113件(个)获奖作品(人员),其中荣誉奖24件,一等奖15件,二等奖25件,三等奖49件,展现了新时代“闽派”文艺百花竞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

  福州共上报30件参评作品,获奖的9件作品中,福建省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的戏曲电影《大闹天宫》、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的电视剧《一诺无悔》获得一等奖;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的闽剧《过崖记》、马尾区海峡闽剧团的闽剧《马江魂》获得二等奖;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的舞蹈《逆行的背影》、杨挺的中国画《丛篁幽筱间》、王冰的行草《行草向子湮水龙吟》、黄子峰的篆刻《黄子峰篆刻》、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的伬艺《滴水人家》获得三等奖。(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