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杨明获百花文艺奖一等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1 17:05:5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20日晚,福建省第十届百花文艺奖颁奖晚会在福建大剧院举行。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杨明凭借寿山石雕《龙腾盛世》获一等奖。

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杨明获百花文艺奖一等奖

获奖作品《龙腾盛世》。

  记者了解到,《龙腾盛世》以大型寿山山秀园石为石材,采用了圆雕、高浮雕、薄意等多种技法,雕刻了三坊七巷闹元宵的热闹场景。“寿山石雕是福州特有的雕刻艺术,而我是一个福州人,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了我源源不断的灵感。《龙腾盛世》这个作品中的南后街街景、街边人物、舞龙表演等都具有浓郁的福州文化特色。通过寿山石雕这一艺术载体,我希望能打响福建工艺强省品牌形象,让更多人爱上福建、爱上福州。”杨明介绍。

  据悉,福建省百花文艺奖是福建省最高级别的综合性文艺大奖,已走过30个寒暑。(记者 雷岩平 林舒颖 陈丹/文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