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2 13:57:2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走访送关怀 情暖老兵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记者 阮冠达摄

  为深化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党建课堂”进乡村工作,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1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基层一线,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日上午10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来到永泰县大洋镇大展村,慰问两位退役军人。老兵鄢长林曾在漳州服役4年,现已退役30多年。党员干部为他送去米面粮油,听他畅谈军旅往事,共忆往昔峥嵘岁月。另一位老兵鄢礼述已经中风,行动不便,党员干部也为他送去米面粮油,并热心推荐他申请退役军人关爱基金。

  “我们退役30多年了,感谢党和政府还记得我们!来自组织的关心,让我们心里很温暖。”鄢长林笑道。

  此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为退役军人们送去丰富的政策“大礼包”。当天上午,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业务培训在大洋镇同步启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们详细解读了退役军人可享受的不同优抚政策,完善当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福州市着手开发相应的APP,集合全市商家的优惠政策,方便退役军人实时查看,了解自己可享受的优惠与服务,把“全民拥军”落到实处。

  当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组织军医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组织法律政策咨询志愿服务队开展法律政策咨询,吸引不少人参与。

  “这次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开展政策宣讲、提供志愿服务,关爱退役老兵,旨在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升东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尊崇感。(记者 阮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