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台资企业资本市场赋能及投融资对接会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2 13:59: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市台资企业资本市场赋能及投融资对接会活动举行

  新项目与新服务“双向奔赴”

  1日,由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主办的2023年福州市台资企业资本市场赋能及投融资对接会活动举行。箫靖代表台企福州沃富林科技研发有限公司上台路演,介绍汽车音响改装项目,引起了鸿壹创投相关负责人孙宇阳的强烈兴趣。

  “这个项目我很有想法,今天我先简单说几句,然后我们回头加微信私聊,好吧?不要耽误大家时间。”主持人话音刚落下,孙宇阳就抢先拿起话筒,向箫靖抛出橄榄枝。

  这不仅让箫靖感到意外,对孙宇阳来说也是意外之喜。“我本身就特别喜欢改装车,也有投资相关项目。”孙宇阳介绍,自己公司总部在深圳,这次应朋友邀请来到对接会,没想到这么有缘,“这是个非常好的项目,后续我肯定还会和箫总再沟通的”。

  对接会上,除了像这样“立竿见影”的投融资对接外,从台企的路演以及资本市场专业服务机构宣讲中,也可以看到在榕台企不断变革、不断发展,正积极拥抱大陆资本市场。

  福州老牌台企福建连江桃园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已经扎根榕城近30年,在运营高尔夫球场的基础上,正发力高端康养产业,打造“两岸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先行区”。1日路演现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康养项目的规划及最新进展,并表达了投资需求,“希望以股权融资的形式,实现共同投资、联合开发、合作运营”。

  台企抢抓资本市场转型新机遇的同时,各级各类资本市场专业服务机构也在提供各类创新金融服务,促进台企在大陆发展壮大。福建率先开展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试点,对符合条件的台商台胞颁证。1日,就有6名台胞代表上台领取了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颁发的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享受同等待遇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既不是信用报告,也不是信用评级,而是对台商台胞金融信用情况良好的肯定认可。

  在大陆经商20多年的台胞施义钟拿着刚刚到手的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告诉记者,这样的认可对于台商台胞非常重要,“两岸的信用信息不对称,在和金融机构、合作企业打交道的时候,这样的证书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我们,也能给我们带来提高授信额度、减低贷款利率等实实在在的好处”。(记者 冯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