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第二届大学生创意规划设计方案评审大会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4 17:23:0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青年方案赋能乡村振兴

  第二届大学生创意规划设计方案评审大会举行

  3日,由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主办的“幸福营城 乡村振兴”第二届大学生创意规划设计方案评审大会举行。

  据了解,方案征集环节选择奇达村、古石村、桂林村等福州热点村庄,面向高校学生征集富有创意的乡建设计和乡村景观设计方案。经过层层筛选,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26支队伍参与本次评审大会。

  评审大会上,青年学子依次上台,围绕活动主题,分析自己所选村落的区位优势、特色资源,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规划设计方案,为乡村发展献计献策。评委们逐一点评各个方案,分析规划亮点和不足之处。经过多轮评审与讨论交流,评委们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佳作奖14名。

  厦门大学黄青阳、胡冠宇关于连江县黄岐镇古石村的规划方案获得一等奖。“基于环马祖澳的优势,我们认为可以引入露营与艺术产业,改造传统石厝空间,打造一系列文旅特色品牌。”黄青阳说,为了做好这次规划设计方案,自己和同伴在古石村住了两天,走遍了村中的老石厝,“希望这个方案能为村庄未来的发展提供一些思路,推动当地产业发展”。

  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动乡村规划专业教育实践与社会需求相结合。活动中,各个队伍在现状解读、问题分析、目标设计、方案表达等方面各有千秋、各具特色,展现了青年人的活力、激情与创造性,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学子扎根农村,用自己的所学知识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记者 阮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