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加强邮政基础设施建设 新建住宅区要设快递用房或快件箱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5 16:25:2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4日获悉,《福州市中心城区邮政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22-2035)》已在福州市政府专题会议上审议通过。福州市将进一步加强邮政基础设施规划建设。

  《规划》提出,要在福州中心城区规划设置邮政局所147处、邮政中心支局9处,规划新建住宅小区配建智能信包箱、快递服务用房,设置城区邮政综合投递站、铁路邮件转运站、航空邮件转运站及邮件处理中心等。

  新建的住宅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区,要设置建筑面积不低于70平方米的快递服务用房(可设置两个或两个以上快递服务场所,并合理设置相应面积);5万~10万平方米的住宅区,设置建筑面积不低于50平方米的快递服务用房;1万~5万平方米的住宅区,设置建筑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的快递服务用房或设置智能快件箱;1万平方米以下的住宅楼,设置建筑面积不低于25平方米的快递服务用房或设置智能快件箱、智能信包箱。(记者 江海 通讯员 陈遂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