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高校联动 织密“防艾保护网”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6 16:27:0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守望青春,共筑健康”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在福州大学城防艾示范点福建江夏学院举行。作为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重点打造的防艾示范点,五年来,多所高校积极联动,全面提升防艾教育覆盖率。

  活动现场,大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通过游戏、视频、定向越野跑等,深入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偏见。目前,第二届防艾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正在征集作品。

  许多大学生表示,此次系列活动形式新颖有趣,将防艾知识与游戏相结合,自己在活动中收获了不少防艾知识,消除了艾滋病误区,正视艾滋病,今后能够更好地理解、关爱艾滋病患者。

  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的“易心公益”项目指导老师隆颖表示,大学生的防艾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激发大学生的学习兴趣,使他们成为自己健康的守护者。同时,她也期待更多的大学生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为防艾事业贡献力量。(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