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两岸职工在榕探寻非遗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1 14:54:0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文传海峡 暖在福州”市总工会2023年第四期榕台职工品质生活系列活动10日举行,这也意味着今年探索开展的这一系列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邀请100余名两岸职工来到3个活动点,共同探索福州非遗古迹,体验榕台传统文化之美。

  活动以“1+2”形式展开,即以三坊七巷为主会场,以于山和两岸职工(福州)会客厅为分会场。职工们参观了林觉民冰心故居、福建民俗博物馆和台湾会馆,欣赏了精彩的闽剧表演,以漫画形式了解台湾的少数民族文化,在围炉话家常中品福州茉莉花茶。在于山顶峰,两岸职工一边在大自然清新的空气中舒展身心,一边跟着福建传统咏春拳传承人学打咏春拳,体会非遗奥妙。在两岸职工(福州)会客厅,大漆老师带来大漆文化分享,大家跟着老师抛光漆珠、编织手链,独一无二的漆器手作让美好的冬日多了一份温暖。

  “作为在榕发展的台胞,我一直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福州文化。今天的活动让我对福州有了进一步了解,我也更加热爱有福之州。”台胞职工庄雅婷说,现场有关于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的分享,让她感觉十分亲切,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加强两岸职工对于传统文化的交流,共同增强两岸职工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

  据悉,市总工会明年将持续聚焦两岸职工对美好品质生活的需求与向往,推出更加多元的系列活动,搭建榕台职工“连心桥”。(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