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车辆乱停放,曝光!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4 10:09: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3日,福州交警对一批乱停放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进行公开曝光,并提醒市民规范停车,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文明环境。

  记者通过交警部门提供的视频抓拍画面看到,这些车辆驾驶人为图一时方便,分别将车辆停放于鼓楼区澳门路、晋安区福马路、福新路东水路口等市区路段,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道路通行,有的给并不宽敞的道路增加了交通压力。

  “驾车各行其道、停车有序停放,这是一座文明城市该有的模样。”福州交警表示,一些车辆驾驶人为图方便不分场合、地点乱停车,给城市道路通行带来阻碍,也给交通安全增加了许多隐患。

  福州交警表示,交警部门今年以来通过人性执法,对部分路段10分钟内违停情况进行温馨提醒免罚,但以下5种情况不适用免罚:一是在城市快速路或者严格管理路段违法停车的;二是压占人行横道、网状线违法停车的;三是违法停车造成车辆缓行或者拥堵的;四是违法停车造成交通事故的;五是同一机动车当日已被提醒纠正后,再次实施违法停车行为的。(记者 张铁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