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国首笔配售型保障性住房贷款落地福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7 12:0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12月11日,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顺利实现双龙新居保障性住房项目合同签订2.02亿元并发放首笔贷款1000万元,这意味着全国首笔配售型保障性住房贷款成功落地福州。

  双龙新居位于福州新区滨海新城,此次贷款资金将专项用于支持700套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设,着力解决工薪收入群体住房困难。2023年10月,福州市政府与国开行福建分行围绕在福州市积极实施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领域合作达成一致共识,加快推动以双龙新居试点项目为代表的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设。

全国首笔配售型保障性住房贷款落地福州

双龙新居效果图。市房管局供图

全国首笔配售型保障性住房贷款落地福州

双龙新居效果图。市房管局供图

  实施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没有先例可以借鉴,工作环节多、政策要求高,为抢抓政策窗口期,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福州市政府联合国开行福建分行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政府层面由市房管局牵头,市直机关、国企等相关部门参与,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在项目策划过程中,国开行福建分行积极协助福州市政府打造市场化融资模式,并推动将符合条件的台湾同胞纳入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供应对象,致力打造有温度的“福州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