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35家企业入围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和优势企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7 12:20: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评定结果,福州高意通讯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入围示范企业,占2023年全省示范企业数一半以上,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入围优势企业。从营收规模来看,35家企业2022年总营收超2070亿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入围企业基本覆盖福州重点打造的纺织化纤、轻工食品、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冶金建材五大千亿产业集群,还涉及新型材料、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绿色冶金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体现了福州多元共兴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下知识产权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面对复杂的形势和激烈的竞争,越来越多企业增加产品含“知”量。截至目前,这35家企业共拥有专利7637件,其中发明件3209,发明占专利比重达42%;共拥有注册商标881件,各类标准制定247个。其中,9家企业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企业荣获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在35家入围企业中,产值超100亿元的有2家,10亿元至100亿元的有8家,1亿元至10亿元的有20家。

  此外,本次评定结果中有4家福州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通过复核。到目前,福州累计培育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5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29家,在福州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中具有强大带动作用。(记者 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