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数字福厝”数字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33支队伍用数字助力古厝新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7 12:16:4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6日,2023年福建省“数字福厝”数字技能大赛决赛在晋安区新店镇峯苑公社举行,全省33支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大赛以“数字助力 古厝新生”为主题。比赛现场,选手们根据所抽选的福建地方特色古建筑数字模型,结合给定的相关信息资料、古厝的现状和特征,在尊重和延续建筑风貌的前提下,对建筑进行业态更新并考虑其地域性,充分论证其可行性,提出活化利用改造设计方案。

  经过激烈角逐,陈继锟、福大福厝数工队、经纬联合(福建)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随坪一里坪坪队、FJADI建筑一院队、厝变之道等6支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一个平台,让我们相互切磋交流。福建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保护好古厝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数字不仅可以赋能古厝的保护,也便于古厝的展示和管理。”获得一等奖的“80后”选手陈继锟说。

  本次赛事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数字经济产业工会、福州市总工会、福建省雕刻与设计艺术研究会承办,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协办。(记者 林舒颖 张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