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销售国家二级野生保护植物“松茸” 福州一企业被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8 16:30: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 (记者 朱丽萍)12月18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23年以来,福建省市场监管部门聚焦社会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网络市场突出问题,开展福建省2023网络市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网络市场违法行为,共查处1600余件网络市场违法案件,有效促进福建省网络市场规范健康发展。

  为引导广大网络市场主体自觉守法经营,福建18日公布5起网络市场违法典型案例,其中福州1起。

  该案件为福建春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国家二级野生保护植物“松茸”案。2023年2月28日,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测监管五级贯通系统监测线索,对福建春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在京东平台网店销售国家二级野生保护植物“松茸”立案调查。

  经查,当事人在未获得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机构批准的情况下,将8.5千克国家二级野生保护植物“松茸”,通过当事人京东平台网店“春昇生鲜专营店”全部售出,销售单价499元/500克,合计销售金额8483元,违法所得共计8483元。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第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处以没收违法所得8483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