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推出“响应式”公交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8 16:37:0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日前,闽运福州公交公司在福州高新区范围内试点推出“响应式”公交服务,让市民可以预约公交车,实现“门到门”接送。这是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创新公共交通运营模式的新举措,破解大学城师生、园区企业职工出行不便和费用较高问题。

  据介绍,“响应式”公交是一种基于智能化技术的新型公交服务模式,采取不定点、不定线、不定时、动态票价的运营模式,通过预约下单,平台统一派车,一车接送多人小团体。在这种模式下,乘客可根据自身出行需求及目的地,确定上车点、下车点、出行时间和出行人数,5人即可成行,沿途不拼单,一团一车高效出行。

  乘客打开“闽运易行”微信小程序,找到“即时达”栏目即可预约。乘客提前30分钟预约,公交车点对点接送,运营时间为周末及节假日的9:00—21:00。实行3公里10元起步价+每位乘客2元票价,3公里之后增加运营费,停车等候等其他费用在试运营期间暂不收取。乘客在输入上、下车地点和出发时间、乘车人数信息后,系统会自动预计本次行程费用。

  福州市道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试点的“响应式”公交,初期拟投放8~10辆5.99米长微型公交车,服务区域以福州大学城公交总站为中心,覆盖104平方公里的“科学城”范围及各大商圈个性出行需求。(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黄淑兰 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