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中国侨智发展大会期间 五项无人机比赛将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8 16:40:2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17日获悉,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在福州召开期间,将举行无人机比赛。参赛的队伍,部分入驻福州高新区无人机创新中心(暂名)。

  中国侨智发展大会期间进行的无人机比赛,精彩纷呈,包括无人机竞速挑战赛、无人机负重挑战赛、无人机静音挑战赛、无人机轻量擂台赛、无人机续航擂台赛等,最高冠军奖金20万元。

  无人机竞速挑战赛——无人机携带负载起飞,穿越百米赛道沿线拱门,完成10次折返,用时最短者优胜。

  无人机负重挑战赛——无人机携带负载起飞,穿越赛道障碍5圈,飞行总时长须达10分钟,负载比(负载重量/无人机重量)最高者优胜。

  无人机静音挑战赛——无人机携带负载起飞,于室内悬停区悬停10分钟后,降入测音区,悬停10秒进行测音,取10秒中分贝仪显示读数的最大值作为最终成绩,分贝值最低者优胜。

  无人机轻量擂台赛——无人机穿越10米水平管道、5米垂直管道,于悬停点悬停,最后原路返回起降点。无人机重量须轻至现有纪录的85%(即不超过28.9g),方为攻擂成功。

  无人机续航擂台赛——无人机携带负载起飞,在高度7米至10米、半径2米的有效飞行区域内悬停,最终降落至指定区域。续航时长须达现有纪录的115%(即不少于2小时19分31秒),方为攻擂成功。

  据了解,福州市将高新区榕创大厦打造为第一批赛事孵化基地重点项目,以榕创大厦1万平方米的空间,作为无人机科创人才和企业的聚集地,打造无人机创新中心(暂名),提供创意孵化、市场研究、研发、生产的全链条创业创新共享服务。(记者 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