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工会“娘家”送礼包 网约车司机关爱行动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8 16:42:3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由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的福州市网约车行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工程十项关爱行动近日启动。现场,50名网约车司机代表每人领到了一份价值200元,含蓝牙耳机、靠枕、车载保温杯、多功能毯等物品的入会爱心礼包。接下来,还将发放礼包2500多份。这是今年7月市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工会“娘家”为网约车司机送上的又一份礼物。

福州:工会“娘家”送礼包 网约车司机关爱行动启动

网约车司机领取暖心大礼包。记者 李白蕾 摄

  我市各级工会积极创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模式和服务活动方式,近年已促成滴滴、曹操出行、T3等企业成立工会,建立了市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将一线职工疗休养、“求学圆梦”、技能竞赛、新福州人集体婚礼等工会服务项目和活动向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倾斜。

  现场,来自江西的“85后”滴滴司机王铭告诉记者,他来福州开网约车近6年,以前看到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等加入工会,特别羡慕,这次自己终于也有了“娘家人”。“一线职工疗休养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福利。”王铭说。

  活动承办方之一、市城建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推出的温暖工程重点聚焦“新业态职工共享服务阵地建设”“慰问帮扶”“法律咨询援助”“身心健康关怀”“助力职业成长”等内容。十项网约车司机关爱行动包括:加大职工服务e站和共享职工之家建设力度、开展关爱身心健康公益行系列活动、加大慰问力度、举办“微心愿”认捐活动、做好困难帮扶、开展金秋助学、免费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组织疗休养专场活动、建立法律援助“专属通道”、推动开展集体协商。(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