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街镇和社区(村)书记垃圾分类专题培训班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1 19:34:1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0日,全市街镇和社区(村)书记垃圾分类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各街镇党(工)委负责人、各社区(村)书记等垃圾分类一线骨干人员500人参加培训,云南、宁夏、雄安新区、莆田、宁德、平潭的城乡建设和管理部门及社区相关负责人线上参与。

  活动中,市委党校高级讲师王卉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党建引领分类促进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授课,深入浅出引领大家思考垃圾分类为什么做、谁来做、如何做;福建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讲师朱连华讲解了垃圾分类推进情况、评估工作等内容,让在场培训人员加深了对垃圾分类促进基层治理的认识。

  作为福州垃圾分类工作的优秀代表之一,鼓楼区东大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一直处于全市前列,垃圾分类已成为该小区居民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当天,东大社区党委书记郑丽玲分享了社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基层治理秘诀——建立并深化探头抓拍、晒罚结合、电话回访、五级巡查等实用工作机制;借助党建引领共治共享,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做好社区治理工作,打通垃圾分类的“最后一米”。

  据悉,根据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要求,11月以来福州全面开展分类层级垃圾分类工作培训,年底前将实现各级分类管理及从业人员全覆盖。(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郑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