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合格备份样品实现再利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6 09:13:3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一批价值约1万元的粮油米面、调味品等合格备份样品,被送到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今年以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共计捐赠29批合格备份样品,总价值11.3万元。

  据了解,以往市场监管部门对食品监督抽检备份样品的处置方式是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2021年4月反食品浪费法出台后,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修订了《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抽查检验样品后期处置规定》。

  根据修订后的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对已到达保管期限未检出问题的备份预包装样品,其样品剩余的保质期限在标示保质期限3个月以上且符合捐赠条件的,在保证食品安全前提下向有关社会组织、福利机构、救助机构等进行捐赠。

  下一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并不断加强食品监督抽检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深化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全面提高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再利用的社会效益。(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