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公布政府采购违规行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8 09:27: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优化营商环境,建立诚信档案制度,福州市近日公布了政府采购违法违规行为情况。

  福州市近期开展2022年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工作,查出问题集中体现在采购文件编制、评审过程、信息公告、退还保证金、档案管理等方面,已依据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及处理处罚口径等,共对7家采购代理机构、8家采购人(仅市级)、2个评审专家依法作出处理处罚。

  福州市还依法对9家串通投标、10家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成交)、3家无正当理由拒不签订政府采购合同、2家擅自终止政府采购合同的供应商作出行政处罚。同时,依法处理违反优化营商环境规定的采购人4家,对8家负有共同责任的采购代理机构进行处理处罚,对检查发现的未按规定进行评审的2个专家依法进行处理处罚。(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唐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