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9 11:00:0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围绕推动榕台深度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涉台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跟踪监督,做好涉台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和督办。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广泛的优势,鼓励各级人大代表围绕两岸融合发展所需、台胞台企就业创业所盼等重点领域,组织更广范围、更高层次的民间交流交往、经贸往来等活动,在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将谋划明年工作与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对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计划进行再梳理、再对照、再完善,确保市委的重点工作在人大的履职项目中得到切实有效体现,努力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脉络触角扩大覆盖至在我市工作生活的台胞,以更加扎实的履职成效展现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和作为,为推动我市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