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爱心大姨无私奉献 福州好人陈雅珠照顾脑瘫双胞胎不言悔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31 11:46:5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在马尾区君竹路上,有一个特别的三人水果摊,一辆车上摆着时令蔬果,摊前一名中年女人张罗着生意,一旁的另一辆车里则坐着一对脑瘫的双胞胎少年。女子陈雅珠是双胞胎的大姨,他们已经在这里摆摊11年了。日前,陈雅珠获评2023年第三季度福州好人。

  陈雅珠是罗星街道沿山社区居民。2006年,陈雅珠的五妹生下一对双胞胎,由于早产,孩子一出生便被抱进了保温箱。孩子父母在双胞胎出生12天后离开了他们。孩子由陈雅珠抱到三妹和三妹夫寄养。在这之后,陈雅珠和三妹一家都在马尾摆摊做生意,两兄弟也跟在身边。到孩子3岁时,大家发现不对劲,一查才知道孩子患了脑瘫。孩子6岁时,养父母把孩子送回了娘家。

  “他们把电话换了,去了外地。我就把他们接回了马尾,留在身边照顾。”面对可怜无助的兄弟俩,朴实善良的陈雅珠默默接过照顾兄弟俩的重担。

  因为孩子离不开她,她也不放心把孩子独自留在家里,只能每日带着他们一起摆摊。一开始,兄弟俩个子小,陈雅珠出门摆摊,得一个个背出门。随着孩子渐渐地长大,她的身体也大不如前,就请人帮忙焊了一辆推车,出门就将兄弟俩放在车上推出去。

  为了让孩子们的身体好一些,陈雅珠时常给他们做全身按摩。只要听说什么东西对身体好,她就想办法买来给孩子们吃。在陈雅珠的努力和坚持之下,兄弟俩情况好了不少。

  “这几年许多人看到这个情况,都建议我把孩子送到福利院,可是我舍不得,我会陪着他们继续走下去。”陈雅珠说。(记者 林榕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