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一总院可门港医院启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31 11:48:5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一总院可门港医院启用

  用地近50亩,设置300张床位

  “健康福州”再添新彩!30日,位于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的福州市第一总医院(简称“福一总院”)可门港医院揭牌启用,为园区及周边乡镇近30万居民和企业职工提供医疗、急救、康复等综合服务。

  可门港医院总用地面积近50亩,按照二级综合医院标准建设,是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重点民生配套项目,设有门诊综合大楼、感染楼、公寓楼以及附属配套设施,设置300张床位,拥有400个机动车停车位、80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以及700人就餐的食堂。

  “我们将结合当地群众的疾病谱结构和企业健康管理需求,立足县级‘区域医疗次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两个定位,加强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三大中心建设以及职业健康体检服务,实现差异化发展,满足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福一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卫东说。

  作为共建医院,可门港医院拥有福一总院长期派驻的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外科等领域的医疗专家近50人,将重点发展急诊、烧伤、呼吸等学科,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可门港医院的投用,是连江县高质量推进集团化办医,为“健康福州”建设贡献力量的生动实践。下阶段,可门港医院将发挥福一总院在医疗、管理、服务和学科方面的优势,持续引入优质医疗资源,建强关键学科,打造特色专科,加快构建“上下联动、区域合作、医防融合、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优质医疗服务。(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连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