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多地开展儿童文化活动庆元旦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31 11:54:0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元旦将至,连日来,福州市多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儿童迎新年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30日上午,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龙腾福跃 少年强”2024年社团颁奖盛典暨元旦嘉年华活动。现场,迎新寄祝福、“福星高照,节节高”颁奖盛典、“彩绘迎福”成果汇报展和“五福临门”游园等活动,不仅为红领巾公益社团学员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也加强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

  糖画、皮影戏、投壶、滚铁环、冰糖葫芦、剪窗花、福字拓印、挑棍……29日,市妇联在市实验幼儿园举行2024年元旦迎新亲子游园会,丰富有趣的传统游戏与美食让幼儿与家长玩得不亦乐乎。

  同日,市直机关幼儿园举行了开心农场采收活动,孩子们兴奋地采收自己种的茄子等蔬菜,以收获劳动果实迎新年。“这里有20块小菜地,每个班包两块,种的都是当季蔬菜。劳动乐园增强了小朋友的劳动技能、团队意识以及认识大自然的能力,也是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中让儿童拥有参与权、表达权的一个快乐实践。”市妇联领导说。

  29日,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联合福州市鼓楼区林则徐小学,开展“三正动车进校园,新风正气润心田”的主题迎新活动。

  29日,仓山区非遗公共文化服务进校园活动走进仓山区培智学校,给特殊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围炉活动。当天,大家一边看演出,一边品尝传统手工制作的锅边、芋粿、芋泥、荔枝肉、花生汤等非遗小吃,十分温馨。(记者 李白蕾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