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将于5日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3 09:05:0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严复是我国近代杰出的启蒙思想家、教育家、翻译家,2024年1月8日是严复诞辰170周年纪念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严复思想研究宣传,1月5日将举办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大会暨“严复思想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并配套开展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包括纪念大会、学术研讨会和配套活动三大部分。5日上午召开纪念大会,下午召开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将围绕“严复思想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等议题,开展深入探讨交流,深化严复思想研究。6日上午,大会嘉宾将参观严复故居、严复故里。8日上午,将在福建省画院举办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翰墨展开幕式,展览为期20天。

  本次纪念大会由福建省政协主办,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联合举办,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福州市政协、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建省严复学术研究会联合承办。(记者 燕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