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汽车北站启动升级改造 预计春运前完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5 09:06:1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福州汽车北站全面启动升级改造,通过更新设施设备、智能化赋能、强化运营安全、调整功能布局,进一步提升整体形象和旅客出行体验。

  福州汽车北站位于晋安区华林路,建于1981年,作为目前全省最大的客运站,是福州公铁运输对接的首选站。本次升级改造,市交通运输部门鼓励客运站根据市场变化,由大型客运站向多元、精品客运站转型。

  据了解,此次改造预计投入450万元,将对进站口处、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多处环境进行优化完善,修复破损建筑,营造干净、整洁的候车环境。在更新设施设备方面,候车室将替换舒适座椅,同时新建卫生间(含残疾人卫生间)、饮水间和重点旅客候车室。同时在售票大厅投放智能服务机器人,新建大型全彩信息智能屏,实时更新播放班次时刻表、飞机火车时刻表、票价里程表、行包价目表等便民信息。此外,候车大厅检票口、检验台将设置全彩信息智能屏,实时更新播放班车发班信息、车辆检验实况等,让旅客随时可查、一目了然。

  预计春运前,车站将完成改造,以新面貌迎接旅客。(记者 朱榕 通讯员 禅晖 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