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金服云”平台累计解决融资需求3200多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4 15:35: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1月4日, 福建省重要金融基础设施“金服云”平台建设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福建省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展运营情况、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建设情况,通报了“金服云”平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助力福建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举措和初步成效。

  据悉,2022年2月,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福建省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组建运营,2022年9月全资设立了福建省金服云征信有限责任公司,全面承接“金服云”平台的建设和运营,积极发挥福建省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省级地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省级地方征信平台的功能作用。截至目前,平台入驻金融机构近170家,上线各类融资产品近700款;平台注册用户近40万户;累计解决融资需求超10万笔、3200多亿元。2023年,平台为3万多家企业累计解决1100亿元的融资需求。

  2023年,“金服云”平台高效对接福建省一系列金融惠企政策,上线“外贸企业融资贴息专项贷款”“提质增产争效专项资金贷款”等政策产品。目前,平台已完成三期共300亿额度的“提质增产争效专项资金贷款”,累计为超过2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其中第二、三期综合贷款平均年利率为3.03%,低于全国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平台推进特色融资支持专区建设,开设绿色经济、绿色建筑重点项目融资专区,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专区,专精特新金融专区等板块,进一步加强“政银企”间的信息共享,不断汇聚政策资源。上线的基础版企业信用报告和“提质增产争效”信用报告,授信成功率达37%,有效帮助金融机构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的风控审核效率,从而实现“敢贷、愿贷、能贷、会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