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胰腺癌诊疗新书发布 推动治疗规范化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6 17:38: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李琪 文/图)1月5日下午,福建省肝癌学术交流会暨《肝胆胰腺癌非手术诊治:实践与进展》新书发布会举行。会上,由福建省立医院刘振华教授、福建省肿瘤医院陈奕贵教授主编、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肝胆胰腺癌非手术诊治:实践与进展》一书正式发布。

胰腺癌诊疗新书发布 推动治疗规范化

  胰腺癌被称为 “癌中之王”,是一种发病隐匿、进展迅猛且预后极差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胰腺癌的治疗以外科手术、化疗和放疗相结合的综合治疗为主。随着治疗技术的发展,非手术治疗的新策略可以改善患者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逐渐引起关注。

  《肝胆胰腺癌非手术诊治:实践与进展》耗时一年多,几易其稿,超80万字,编写团队成员来自省立医院、省肿瘤医院、孟超肝胆医院等省内肝胆胰腺癌治疗的权威医院,汇总了省内肝胆胰腺癌非手术治疗的实践经验以及最新的研究进展。省抗癌协会会长、省肿瘤医院院长陈传本表示,希望这本书的出版能推动省内肝胆胰腺癌非手术治疗规范化、精准化、个体化、流程化治疗,造福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