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翰墨展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9 16:33: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8日,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翰墨展在福建省画院开幕。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政协书画院院长陈荣凯致辞,叶双瑜、杨根生、陈绍军、张帆、陈义兴等省级老领导出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致辞。开幕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主持。

  陈荣凯说,严复的作品极具表现力和思想性,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研究意义。举办主题翰墨展,通过展出严复书法原作和当代书法家书写严复名言警句的书法作品,致敬缅怀严复的卓越成就和历史贡献,传承弘扬严复的不朽思想和艺术品格,很有意义。

  刘卓群说,严复一生致力新学、沟通中西、开启民智、变革图强,希望全市各界人士秉持先贤意志,珍惜来之不易的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现代化国际城市,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翰墨展由省政协书画院、市政协、市委宣传部主办,省画院、市政协书画院、市严复翰墨馆等单位承办,作为福建省和福州市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展出严复先生临帖、信札、条幅、中堂、对联、册页等100件,当代书法家书写严复名言、警句、诗词70件。展览将持续到1月27日。(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