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3年福建省跨境人民币业务量突破1.2万亿元 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9 16:08:2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获悉,2023年,福建省跨境人民币业务结算金额12191.4亿元,总量首次突破1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速在上年将近倍增的高基数下持续增长37.6%;跨境人民币收付额占本外币收付总额的比重由上年末的33%提升至46%,其中贸易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量4424.3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0.4%,高于全国平均增速26.9个百分点;贸易项下跨境人民币收支占本外币收支的比重较年初提升7.2个百分点。

  2023年以来,面对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步伐加快、经营主体对人民币使用的内生需求增加、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的宏观大势,中国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顺势而为,持续推进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有效发挥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作用。2023年,全省新增跨境人民币“首办户”4564家,金额1457.9亿元;全省银行机构共办理贸易融资、境外放款等跨境人民币业务209.5亿元,同比增长49%;全省55家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累计办理业务1751亿元,同比增长75.9%。(记者 王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