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太火爆!福州有人排队几小时……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1 16:34:41   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字号

  太火爆!1月9日起,福建省范围内的2024龙年纪念币和纪念钞正式启动兑换。记者走访发现,福州市民兑换热情高涨,兑换网点普遍出现了排队兑换的情况。

太火爆!福州有人排队几小时……

  龙年纪念币(钞)兑换火热

  1月9日上午不到10时,在福州市区的多个工行、建行、邮储银行网点,兑换2024龙年纪念币和纪念钞的市民已排起长队等候。

太火爆!福州有人排队几小时……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早上上班前就去排队,但是排不到。吃完午饭后再去网点等了半个多小时,下午2点多才兑换到龙年纪念钞。

  记者咨询了多位兑换了龙年纪念币和纪念钞的市民,他们都表示,兑换第一天,前去网点兑换的市民很多,虽然银行开设了专门的兑换窗口,但还是得排队一两个小时才能兑换到。到了10日,情况稍微好一些,但是也需要排队一段时间。

太火爆!福州有人排队几小时……

  “2024龙年纪念币和纪念钞的兑换日期为1月9日至15日,时间是比较充裕的,市民完全没有必要在头两天扎堆前往网点兑换,建议错峰兑换。”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需要注意的是,7天的兑换期,有两天是周末,如果市民想在14日和15日兑换,需要电话咨询网点周末是否营业,以免错过兑换时间。

  二手市场上已经涨价六七成

  2024龙年纪念币和纪念钞于1月3日晚开始预约兑换,不少网友反映,根本抢不到。开抢后各大银行的预约界面直接崩溃,再进入后发现已经被抢光。

太火爆!福州有人排队几小时……

  预约难度的增加,无疑推动了龙年纪念币钞二手价格的上涨。记者在多个二手交易平台上看到,2024龙年纪念钞一套(20张,每张面值20元),价格在680元左右;2024龙年纪念钞一套+龙年纪念币一套(20枚,每枚10元),售价在980元左右。照此计算,二手市场上,2024龙年纪念币和纪念钞溢价已达到六七成。

  不过,记者也发现,不少市民并不想将自己抢到的龙年纪念币(钞)转手,而是想自己保存。对此,福建省收藏文化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需注意的是,无论是投资还是收藏纪念币、纪念钞,都需要妥善保存。因为收藏讲究品相,九成新品相和全新品相的藏品,市价差30%以上。尤其是纪念钞,收藏时需防霉、防虫、防火、防折叠,建议市民用专门的工具进行保存。

  那么,没有预约到的市民是否还有捡漏的机会?

  记者从银行方面获悉,首次预约后,目前各大银行已经“名额清零”,但也可能会有人因为种种原因放弃兑换,这样就会有余量重新放出。有需要的,可留意各大银行二次预约的公告。

太火爆!福州有人排队几小时……

  龙年纪念币和纪念钞,你抢到了吗?

  (记者 江海 文/摄部分图片来自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