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文明养犬进社区 免疫代办全覆盖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5 15:50: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文明养犬进社区 免疫代办全覆盖

市民带着宠物狗接种疫苗。许流钦 摄

  13日上午,在市人大指导下,市城管委联合多部门及六城区政府在五一广场举办“文明养犬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

  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牵着爱犬,有序接种疫苗,了解条例相关规定。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养犬登记宣传材料,热情解答各类办证问题,并开展犬只疫苗接种、信息登记等工作。“现场就能打疫苗、办理免疫证明、上传资料,很方便!”带着宠物狗“小黑”办证的陈女士说。

  据悉,福州养犬新规自元旦实施以来,市城管委组织基层城管队伍,结合“千名城管进社区”行动,配合社区走进居民小区,在小区出入口、宣传栏、垃圾分类屋等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播放文明养犬视频,开展养犬登记宣传,提高市民规范养犬、依法登记的知晓率。

  “我们还组织六城区在镇街、社区的便民服务场所设立984个免疫代办点,基本实现全市街镇和社区全覆盖,确保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完成爱犬申报登记。”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讯员 许流钦 记者 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