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百名劳模参观福州劳模精神展示馆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9 09:52:3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8日上午,市总工会和市劳模办组织福州市百名劳模参观新建成开放的福州劳模精神展示馆。劳模们有的指着展板上熟悉的榜样,跟大家分享老劳模的故事;有的自豪地站在自己事迹展板前留影。“听劳模讲劳模故事”传递了身边榜样力量,让劳模们收获良多。

  展示馆开篇的“艰苦奋斗 创造奇迹”篇章,展示的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劳模故事。其中,有被誉为“发泡剂之父”的全国劳模郑守樽,他发明的ADC发泡剂独特工艺填补了国内空白,创造了巨大经济效益,使我国成为当时全球最大的发泡剂生产国和出口国;粮店营业员马春英,早在计划经济年代就办起福州市第一家“日夜粮店”,建立“短一罚十”等制度,曾16次获评全国、省、市劳模;省劳模郑依姆,1951年带领农民成立全省第一个农业互助组,搞生产、谋福利,创出不少“全国第一”……“福州的老一辈劳模有这么多牛人,要向他们好好学习!”劳模们说。

  劳模们还参观了市职工政治生活馆、“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