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江会客厅”轮吉水 将用于“闽江夜游”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9 10:21:5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18日从“闽江夜游”航线运营单位福建海上八方客运有限公司获悉,闽江游高端新能源游船“闽江会客厅”轮,16日在位于宁德的造船厂平稳驶下船台顺利吉水(即新船下水)。

“闽江会客厅”轮吉水 将用于“闽江夜游”

“闽江会客厅”轮。 福建海上八方客运有限公司供图

  据介绍,“闽江会客厅”轮有212个客位,采用纯电动力,依据闽江通航条件量身定做。游船外观围绕“福境·福韵·福味”文化元素进行塑造,深度融合了福州三坊七巷古建文化特色,突出“闽江之心迎八方宾客”的商旅文化主题。该轮还应用光伏屋顶等现代技术,体现古韵与科技相结合。

  据了解,吉水仪式之后,“闽江会客厅”轮将完成内装等建造内容,并陆续完成相关试验及证书办理。相关人士表示,“闽江会客厅”轮将于今年亮相“闽江夜游”航线,提升闽江旅游客运船舶和设施品质、安全绿色发展水平。

  “闽江夜游”2022年入选交通运输部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名单,是福建省唯一入选的城市景观游航线。(记者 李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