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火车南站周边环岛路辅路升级 机非分离各行其道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31 09:09: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随着春运大幕拉开,顺畅的回家路,成为不少市民的期盼。作为城市窗口,福州火车南站的周边路网也迎来升级。30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福州火车南站东侧配套道路工程(一期)的环岛路辅路改造已完成交通导改,实现“2+1”(2条机动车道+1条非机动车道)的出行升级。

  “福州火车南站周边的环岛路改造,涉及1.1公里长的环岛路辅路提升。”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去年9月,福厦高铁开通时,仓山环岛路辅路就先行开放通车,但受路面条件限制,暂时为机非混行。

  此次交通导改,带来的是出行的升级。据了解,原先混行的环岛路辅路,已设置了2条专门的机动车道和1条专属的非机动车道,让通行条件大大改善。目前,从三江口大桥方向来的车辆,以及环岛路主线上经桥下空间掉头的车辆,通过环岛路辅路可顺畅进入福州火车南站。(记者 孙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