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月6日起,福州将开展免费乘公交地铁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2 09:19:4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从福州市春运办获悉,春节假期,福建高速对7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为鼓励市民绿色出行,福州市还将于2月6日至5月6日期间,全市地铁和城区公交在工作日17点之后以及节假日全天实行免费乘坐。

  今年春运客流高峰即将到来,针对今年需求,福州市将投入客运车辆2715辆9万个客座、公交车6208辆、网约车19354辆、巡游出租车60551辆、地铁704辆(123列)、船舶58艘(2179座)参与春运服务保障。汽车客运北站、西站共安排100辆临时加班客运车辆,同时落实旅游包车100辆4471个座位应急运力。

  在铁路接驳方面,针对南北火车站群众夜间到站乘客出行需求,安排现场值班调度人员,每日收班后将增开13趟定时班车,最后一班发车时间延迟至00:10,春节返程高峰期间还将再增开32趟定时班车,切实做好夜间公交保障工作。

  地铁方面,春节期间福州地铁各线路都安排备车2列,并在除夕、正月初八常规末班车基础上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其中1、2、4、5号线延长运营30分钟,6号线延长运营90分钟。

  在农历廿九、正月初五至十七等旅客往返高峰节点,福州市将根据火车到站时刻和客流情况,组织200辆出租车在火车南北站开展驻点循环兜底保障。

  为鼓励更多司机在春运期间坚守岗位,按照运价联动机制,福州市继续在正月初一至初八,实施巡游出租车每车次在计价器外加收5元服务费的运价调节措施。同时,我们还积极引导网约车平台通过发放补贴、降低抽成等方式让利司机,确保春节期间网约车运力供给。(记者 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