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委文明办帮扶慰问道德建设先进典型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4 16:38:5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新春佳节临近,连日来,市委文明办广泛组织开展慰问帮扶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活动,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道德建设先进典型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彰显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社会氛围。

  2024年开年以来,市委文明办成立5个慰问组,分赴各县(市)区慰问帮扶40名(户)全市道德建设先进典型,送上帮扶资金和新春祝福。其中,有坚守孤岛近40载的村民健康“守护者”王锦萍,有尽心照料瘫痪父亲20余年、带父出嫁感动乡里的黄思林,有勇闯火海救护女童、身受重伤不言悔的余深华,有身患重病依然坚守岗位、参与异国追捕的“刑侦铁汉”许鸿升,有不离不弃照顾患病妻儿的花甲老人卓利用以及用生命托举生命的平民英雄蔡文的亲属……每到一处,慰问组转达市文明委主要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勉励他们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传递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助力在全社会树立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新时代新风尚。

  被慰问帮扶的道德建设先进典型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以及身边群众长期以来的关心关爱,一定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尽其所能、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道德温暖,助推社会进步。”

  此外,按照市委文明办要求,各县(市)区也对辖区内的各类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开展了走访慰问,通过社会捐助、慈善救助、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方式,让德者受尊、好人好报,引导人们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各类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是在群众中孕育成长、从群众中走出来的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和精神,激励人们把榜样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记者 林榕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