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抢抓务工人员返乡择业窗口期 福州节前兵分六路跨省招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7 17:22:2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连日来,福州市人社部门组织重点用工企业分六条线路赴云南、贵州、陕西、甘肃、宁夏等中西部5省(区)16地,深入当地乡镇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

  在甘肃定西,福州人社部门走进当地乡镇宣传推介福州市重点企业春节后优质岗位信息、引进劳动力奖励等政策;在云南楚雄,市人社局与楚雄技师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在贵州遵义,福州、遵义两市签订劳务协作框架协议……

  据悉,在此次跨省招工中,共有东南汽车、永荣锦江股份、盛辉物流集团、御冠食品、茶花家居、顺邦防护科技等41家重点用工企业随行,提供汽车、纺织、电子等行业招聘岗位4242个,累计开展“春风行动”招聘22场。同时,福州市人社部门也带着“春风卡”等岗位宣传材料,精选168家企业,1.5万个岗位需求外出宣传。据统计,此次外出招聘活动共分发各类宣传材料1.9万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721人。

  “这次节前招工效果很好。与企业自己外出‘单打独斗’相比,在人社部门带领下出来招工,不但参与的务工人员更多,平台更大,信誉也更好。”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招聘主管高文健说,今年该集团需要中控员、机修工、普通工等岗位约500余名工人。连日来,高文健和其他企业招聘人员到陕西省渭南市、汉中市进行现场招聘。“现场已有30名工人确定了意向,还有很多工人也留了我们的联系方式。”

  据悉,此次外出招聘过程中,福州市人社部门还积极对接当地人社部门,筹划年后开展输出地务工人员与福州重点用工企业劳务对接及输转工作。

  “节前开展跨省招聘,是为抢抓务工人员返乡择业的窗口期,做好春节前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的就业工作,助力一季度‘开门红’。”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后还将带领重点用工企业、人力资源机构,分六条线路赴云、贵、陕、甘、宁等中西部地区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记者 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