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小小音乐家”文艺活动启动 “八闽四季·稚声童唱”首场音乐会上演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8 17:21:1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5日,一场以二十四节气中首个节气“立春”为主题的古琴演奏音乐会在福建省人民剧场举办。它是“八闽四季·稚声童唱”系列演出的首场,标志着2024年“小小音乐家”文化艺术活动在福州启动。

  5日的演出中,有18名传承古琴艺术的“小小音乐家”上台展现才艺。他们演奏了耳熟能详的古琴曲《流水》《关山月》《阳关三叠》,合奏了知名古琴曲《春风》。深受孩子喜欢的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同名主题曲,也出现在演出中。最后的《春节序曲》大合奏,将演出推向高潮。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小小音乐家”文化艺术活动,以“春种、夏长、秋收、冬藏”四季交替为主题,全年计划举办“八闽四季·稚声童唱”24场系列演出,通过“演唱、演奏、合唱、声乐、配乐朗诵”等艺术载体,让孩子感知四季交替更迭,体验成长快乐,传承非遗文化,为学有所成的“小小音乐家”提供展示自我的专业平台。(记者 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