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龙腾福地”福建非遗迎春展示活动启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8 16:57:5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龙腾福地”福建非遗迎春展示活动启幕

龙年将至,以“龙”为主题的非遗文创带来浓浓的新春气息。

  龙腾贺新禧,福地万千辉。由省文旅厅指导、省艺术馆主办的“龙腾福地”福建非遗迎春展示活动,日前在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启幕,将持续至3月底。

  此次展示活动分为“甲辰新春主题非遗作品展”和“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两个主题,还设置了“听我说非遗”小小讲解员暖冬宣讲活动、“遗花揭幕 心旷神怡”——迎新春非遗展演活动、福建农民画年画绘制微培训等活动。

  其中,“甲辰新春主题非遗作品展”汇集了具有鲜明“龙”元素及“龙”寓意的福建非遗艺术精品百余件(套),包括寿山石雕、德化白瓷、畲族银饰、莆田木雕、木偶头、竹刻、剪纸、刺绣、花灯、年画等。

  除非遗“大餐”外,同期开展的“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也是“龙”气十足。展出的作品描绘了新时代人民小康生活新图景、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反映了城乡融合发展新面貌、倡树了文明健康新风尚。

  此外,从大年初一到初八,“听我说非遗”小小讲解员暖冬宣讲活动也将同步上线,展现福建非遗特色。同时,为营造活跃热闹的过年喜庆气氛,大年初三至初八,博览苑还将开展 “遗花揭幕 心旷神怡”——迎新春非遗展演活动,闽剧、越剧、莆仙戏、布袋木偶戏、提线木偶戏等非遗项目会轮番登台。 (记者 肖榕 文/图)